2007年7月5日星期四

3A1/2 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



同学们,您们读了鲁迅的《风筝》后,请以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为题,写一片180字的短文。

21 条评论:

Olivia 说...

  我遇在学校遇到了一个无法补扑的过失。我还记得,在我中一那年,我很自私。我感到很伤心。因为我为了自己。而乎悦了我的朋友。
  后来,我的朋友很讨厌我。他们还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我就感到很伤心。我就很想苦出来。我求他们的原谅。但她们还事不肯原谅我。
  记得有意次,我还想逃学因为我无法面对她们。我每次看到她们的时候就会感到很后悔和伤心。我很希望她们有一天能大人犹大量,能再给我多一次补偿的机会。
   过了很多月后,她们终于不恨我了。虽然,我不能和她们做好的朋友。当之少我们还是普通朋友。

Olivia 说...

我在学校遇到了一个无法补扑的过失。我还记得,在我中一那年,我很自私。我感到很伤心。因为我为了自己。而乎悦了我的朋友。
  后来,我的朋友很讨厌我。他们还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我就感到很伤心。我就很想苦出来。我求他们的原谅。但她们还事不肯原谅我。
  记得有意次,我还想逃学因为我无法面对她们。我每次看到她们的时候就会感到很后悔和伤心。我很希望她们有一天能大人犹大量,能再给我多一次补偿的机会。
   过了很多月后,她们终于不恨我了。虽然,我不能和她们做好的朋友。当之少我们还是普通朋友。

qwertyuiop 说...

  对我最无法补偿的过失是当我把我的手机弄不见的时候。那个手机是我的父母买给我当做生日礼物。但是那个手机用不到两个月,就不见了。
  当时我非常难过,不只怎么办。因为如果这见事告诉我的父母的话,我一定会被骂的。所以我打算盈满我的父母。
  过了三天后,我报警。报警后,我决定告诉我的父母。当我告诉他们之后,我被他们骂了一顿。
  幸好被他们骂了之后,他们也不怪我。因为人都会反错。我的父母也原谅了我。竟然他们原谅了我,我还能企求什么呢?我的心轻松多了。。。
  

jasper 说...

  小时后对我无法补偿的事。记的有一会我和我朋友玩足球。我不小心踢到他的脚。他的脚断。
  所以我很内疚我只到我补偿不了他。那天起他没有在和我说话了。我很伤心。因为他不要和我说话了。
  我只根他最好。他根我说话我很伤心不只到这模才能跟他说话。先在他还是不要和我说话。我到今天我还是忘不了这见事。他也长大了。
 我现在想跟他说对部气。知到他还是忘部了这见事。

匿名 说...

  做错事的是后,想要补偿是个很难做到的事。
  几年前,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反脸了。我就情我的大朋友帮我骂她和打她。我知到大人和骂人是不对的,可是她出买我马!她把我每件事都跟每个人说。你说我真么可一不发怒呢?
  我的朋友骂她到她哭。也打她打到脸肿肿。表面上很开心,可是心里面很难过,都没人知道!可是想跟她道歉却没有勇气。
  今过这个事后,我还事不可以补偿我迷补她的过事情。心里非场难过也很伤心实去这个要好的朋友。


曹肇祖(06)
3a1

MeMeMiniMe 说...

我小时很坏,也很不讲理,种是被骂。。。
几年前,我爸爸中了血癌,病好了一次。几天后,我没做好功课,被爸爸骂了很久。我很气他,发了疯咒了他。后来,我很后悔,可时不干道欠。道了这一天他又中了病。我看见他痛苦的样子可是还说不出对不起。后来他死了。我很后悔不可以道欠了。。。我很伤心。在他的坟前道欠,可是我知到。。。。太迟了。。。。。

匿名 说...

  因为从小弟弟就体柔多病,妈妈也很照顾他。因此我认为妈妈不再乎我的感受。
  有一天当我在做妈妈的日卡片时,正在玩玩具的弟弟过来找我。他要我配他玩但我不肯,他把我的卡片枪过去。我愤怒的把卡片枪回来,却不小心的把他推倒在地上。在厨房的妈妈听到了吵架和玻璃声马上跑出来看见弟弟倒在弟上。有一片玻璃把他的颈项割伤弟弟同得一直哭个不停。妈妈把弟弟送进医院,他们都没有怪我。
  但时我怪我自己为什么要把他堆倒。长大后弟弟也怪我为什么把一个把痕留在他得颈项。



                 曾婉婷

alvin 说...

每当我看到一个人,我觉得我好想歉他的。因为他很玩皮,顽皮的人。有一天,我要跟他做朋友,他说要偷看试卷分享他做避在测验。我。。。。。。我吓了一跳。我想要求他不要做避很多次

匿名 说...

  美当我看到妹妹的疤痕,就想到我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几年前的一天,妈妈要我带妹妹一起出门。当时我已约了朋友,不想要带妹妹一起去。                  因为妈妈也要出门,我只好带妹妹出门了。妈妈要我记得好好照顾妹妹,不要只顾和朋友在一起。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就带这妹妹出门了。                   想到要带妹妹一起就讨厌,因为妹妹很凡人也很吵。我把妹妹一个人放在家,跑了出去。                     和朋友出去了一天,回到家后,看到妹妹在哭,她跌倒流了很血。心很难过。



栝琍

jesmond 说...

每当我看到我小时候的一个好朋友时,我会觉得很内疚的。 因为,当我小时候时,我不小心把几个很重的箱子,压到他的腿,当时他叫喊到很大声,到我不知到怎么才好,倒子他现在走路有问题。到现在我还没得到他的宽恕,然我感到很内疚。                   我很希望得到他的宽恕,不然我也不会好

匿名 说...

  我有一个太奶奶,不过以经去世了!我真的很难过,应为在她去世的前一天,我和她吵架。 
  因为她劝我不要和父母没礼貌,不过我不但没和父母到谦,我还骂我的太奶奶多爱管闲事!看着她没力的双腿,走进房间里劝我的父母不要再骂我了,我的心又痛又感动。    在那天晚上,我的祖母打电话给我的母亲说我的太奶奶去世了!我听后下了一跳。    我赶去我的外婆家,我到那里痛哭。我很内疚!我在我的太奶奶面前和我的父母说对不起!我很想和我她说对不起不过不可以了。



huihui 

jialin 说...

  我的无法补偿的过失是在我中二的时后。我据然和朋友一起讲一个印度人。因为当时的我们非常讨厌那个印度人,然后就一起骂她,讲一些不好的话来讽刺她。当她问我们一些问提,我们当作没听到。
  那么,后来才发现她是来自一单亲家族和住在那种孤儿院。我发现时好想以近太晚了。好想跟她说对不起,但是她好想已近没有来学校了。我感到非常内疚,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跟她说对不起。如果时间可以到流的话我就会很有诚意的和她说对不起。

ang 说...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当时我们正在厨房。爸爸妈妈正在做饭。我就在帮忙煮水。我的堂兄弟正好走进来。
   当时我们都很忙没有住一到他。他很好奇。看到桶理有水毛烟,他就好奇的想要碰他。他一之想要找一个办法拿到手。
   不到一会儿,我们听到一个叫声。大家跑了过去。我们大家都很害怕因为堂兄弟都是伤。我们马上打电话给救护车。看见他这样,我们都很紧张。
   过了不就,救护车来了。堂兄弟上被送进医院。我很伤心因为我没有把桶放好。这是我最难过的事情。


        约翰

ang 说...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当时我们正在厨房。爸爸妈妈正在做饭。我就在帮忙煮水。我的堂兄弟正好走进来。
   当时我们都很忙没有住一到他。他很好奇。看到桶理有水毛烟,他就好奇的想要碰他。他一之想要找一个办法拿到手。
   不到一会儿,我们听到一个叫声。大家跑了过去。我们大家都很害怕因为堂兄弟都是伤。我们马上打电话给救护车。看见他这样,我们都很紧张。
   过了不就,救护车来了。堂兄弟上被送进医院。我很伤心因为我没有把桶放好。这是我最难过的事情。


        约翰

jiawei 说...

一看见我弟弟手上的伤,我就想起三年前的那件无法补偿的过失。在三年前的一个下午我从学校的课外活动回家,一到家就跑到我房间里去休息。
  在休息时妈妈要我看注弟弟因为妈妈要去巴杀买东西,后来妈妈出门了,弟弟就一之烦这我要我陪他玩因为我太累,我就很生气的叫他到客庭自己去玩。弟弟就很难过的去客庭。
  我在想干才我太凶了想和弟弟说对不起时,我就听到弟弟在哭。一听到他哭我吓的面目可憎     jiawei.       

TINGY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黄 博 客 说...

几年前,当我还在中学念书时,我认识了一个,姓林,名美丽的好朋友。她是我在中学认识最好的朋友。我和她拥有过了一段很快乐的人生。
  每天放学后,我们都会到处去玩。直到傍晚才会回家。有一天,放学后,我们到游乐场荡秋千。不幸的是,秋千只有一个。那时美丽荡我堆。
  在我们玩得开心时,我一时直间堆得太大力,害得美丽跌倒,伤了她的手不写字。现在我们已经20多岁了。我还是忘不了这事情。
  几天前,我在店铺看见她时,我们就象不认识对方。



shihan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每当我寂寞的时候后,我就会翻开相簿看看从前拍过的照片。我还记得小学六的是时候,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好朋友名叫,有美,她是个漂亮又逗人喜爱的小女孩。

但是,我就是因为某种事和她大吵了一顿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和彼此讲话了。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架新的随身电话所以我就带去学校想和有美一起分享,当时有美很羡慕我因为这刚好是她要的手机。

放学后,我要拿手机用时,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一样,突然我就想起一定是有美偷的因为他说过她也喜欢这手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责问他但是她不承认,所以我就很生气不更她作朋友。

回到家后,我才发现原来我的手机竟然在我的书包的底部,被我的课本压住了。这是我才赫然惊觉我错怪了有美。我很想和她道歉,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件事刚好发身在六年级离校考试后,我根本没机会和有美道歉,成绩放榜后,她的父母把她送到国外念书,我们因此失去了联络,这是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



学慧

TINGYI 说...

几年前,当我还在小学一年级时,我认识一位女同学,她的名字叫美丽。美丽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因为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美丽都会帮我解决掉。我和她也拥有了一段美好的人生。
  到了六月份假期,有一次,我和美丽约好去公园骑脚车放松心情。突然发生了意外,当时我们骑得很开心,公园很多人,不幸得是我在后面骑的时候,我没有看前面,而不小心撞到美丽的脚车,而她就跌在地上,她的脚和头受了重伤,流血不止。当时我非常害怕,不知道该这么做先。
  然后,我立刻打电话叫救护车。过了几分钟后,救护车来了。他们把美丽送去医院,而我通知美丽的父母去医院,看美丽现在这么样了。过了几天,我很想和她道歉,但我也没有脸去医院见美丽,因为我听她的父母说她心情很不好是因为她的脚有一块疤,她接收不了这个事实,也不想见任何人。
  开学后,她也没有来学校上课,我听同学说她已经出国念书,所以我们因此失去了联络,这是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



庭仪(3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