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4E2 人生的起点


各位同学,你们读过了《起点之美》和《起步》后,请写下你们的感想。在文章中,请告诉我你的人生的目标和人生的起点在哪儿,以及如何实现你的理想。

22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黄 博 客 说...

人生是什么?谁也说不准,谁也没有答案。有人说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曲折起伏。也有人说人生是一张白纸,等待有心人的涂鸦。更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大家都在游戏人间。无论人生是什么,如果人生没有目标,就宛如轮船没有了锚,随波逐流;老鹰没有了翅膀,不知何去何从;飞机没有了指南针,不知方向。

人生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在短短的数十年中,白驹过隙,转眼就过。从人咕咕坠地开始,我们就走向一条不归路。在我们的短暂的一生中,我们从什么起点开始出发,也许就会造就我们将来怎样的终点。因此,趁年少时,努力读书,创造美好的未来是每个人应努力的目标。俗语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这是一句老生常谈的话,但是却是一句至理名言,是大家应时时用来警惕自己的座右铭。

人生有目标,就能提早做好准备,乘早累积资粮,比别人早走一步迈向成功的道路。成功不是偶然的幸运,它是汗水与努力的成果。如果能比别人早找到人生的起点与方向,那么就能少走冤枉路,比别人更有成功的机会。

# ANGIE 说...

读了课文后我认为每个人的人生起点都有所不同。虽然我们都是从妈妈的肚子里身出来的,第一件做的事是哭,爬,走,然后就是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认为我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在我刚刚开始动得我应该做什么,以后要走的路有是什么。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现在是我班的最关键时刻,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已经在准备会考。我的目标就是能上初级学院去。希望能考个好成绩, 让我的父母为我而骄傲,还有的是能打败我的哥哥的成绩。而也应为是有了好成绩对我一后的人生更有帮助。

到目前为只我还不知道读完书一后我会要做什么只知道说我要过个每好的人生。为了自己也为了家里人。也许我会开一间宠物店,或为别人打工,还说不定。只希望说我会有个固定的收入,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很愉快。

要入和实现我的梦想只有一各方法,就是现在开始我得用工读书,考个好成绩,将来的路就比较容易走下。所为人生的道路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人会陪我们把人生的道路走到完,虽然噢而会有人在旁指点,但还是得有我自己来作出个选者。要过个有意义的人生或过这一个没有明天的日子,都靠你自己。而我要过这个津津有条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生活。


DONE BY
周安琦
4E2

vong 说...

我本生认为人生的起点是在于各人所定的。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阶段找到人生的起点。比如说,从监牢里出狱的人,那一萨那的施放就是那嫌犯的起点。刚毕业而进露社会的人,那也就是他们人生的起点。
当我还小时,我的起点就是从我踏进小学的第一步。那第一步是那么的可怕。记得当时我还小,搭上了校车抵达学校之前,看见了许多陌生的面孔。心里一时感到十分的害羞也不知如何是好。
但日子已久后,我本生也就忘了自己以前所期望的漂亮的成绩单。当我开始发觉时,我以读到中4了,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十分愚蠢也不知如何是好。回头看看自己的过去时,我唯一可以做的也只是叹气了。
可是,在经年的学习路程中,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突然觉得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起点。这时我终于看清自己拥有到人生。这就是起点也就是重点。我了解了文凭的可贵也明白了经年所期望得到的东西。那也就是以张漂亮的文凭。这文凭即将决定我未来的人生。
为了建立一个不受钱所困扰的一个家庭,我必须拿出十分的努力来建立我想要的人生。有了在身旁和我并肩奋斗的老师于父母,我为人生充满了企望。

王义发

`LouiS 说...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起点的。我觉得人门应该早一点找到自己。每个人一出世时,就开始了他或她人生的起点。他门会在这个世界里走他的人生。

我自己觉得每个人在生命的路途中,都要有一定的目标和用尽全力去走向这个理想。

我有三个理想。

我本身的理想是要当一明优秀的衣服设计师。我想设计很多不同的设计的衣服,或礼服给别人穿。如果看到别人穿着我设计的衣服,我会觉的很开心。

第二个理想是能当一个为国家贡献的军人。随便当一个海,陆或空军也好,只要能为国家贡献就是一件好事了。能一边保卫国家,又能一边赚钱,是一件很好的事。

最后一个理想是要当一个老师。我想当老师的原因是应为当老师可以叫学生写文长,有时候是写在老师的博客里。一定要写400个字,要不然就不能回家。

我在人生的路程里也有目标。我想我要当一个奉公守法的国民。我也希望我是一个包着梦想的人。我个要在会考理考到不错的成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起点或理想。我愿能快点找回自我,因为会考要来了。

vong 说...

  对这个话题,我觉得每人的人生的起点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起点的时间和事情都是不同的。有些人的起点是在他门踏上第一步的时候。 
  
  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重要的一件是,但是它其实是就是很多人的起点!我们能踏出第一步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但每个人都做到了呀!我们每次面对新的困难与挫折,我们都会想尽办法来解觉,尽力的去做,就想我们在学走路时,一直刻苦耐劳的坚持到地。那就是一大半人们的起点了。学会了它,你的未来的一生就会比交容易走了,因为你会怎么去克服人生的总总障碍。。。

-陈善勤

liife iish unprediictablle.. 说...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 最中的最后一步都是自己珍取的。 我认为人身的起点是开始的第一步。。。。 我的人身的起点是先读好书,做好自己的本分,珍取的好成绩, 而继续读好我的书。。。 未来的路是在人生中给找出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其实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 最大的资产的希望。起步就是由我们从小一开始的第一步就是走路。。。我们就是从那里而成长的。。。。其实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 不是每一条路都是顺顺力力的。。。在人生中我们也会遇到一点挫折的。。。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一定要以笑面对错折。生命的过程,大概就是学步和寻路的过程。终点之美,属于胜利者。
我人生的道路就是能找到一分好工作。。 能为社会做出一分贡献。。。帮忙那些需要帮忙的人。 我也可能把做义工当第二份工作。那就是在我有闲空的时候。。。但是我一定会每个星期去一两次。我的第一份功作因该是当。。。。 我也还每肯定。。 因为现在科技发达工作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我也可能会当一名快计师、老师、等等。


思珏
4A1

匿名 说...

人一出世就是一种起点。我们人都需要一个美好的起点。因为有了一个美好的起点,你将来路就会比较好走。因此我觉得人生的起点是非常重要的。

匿名 说...

人一出世就是一种起点。我们人都需要一个美好的起点。因为有了一个美好的起点,你将来路就会比较好走。因此我觉得人生的起点是非常重要的。

liife iish unprediictablle.. 说...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和'性相近,习相远'”。每一个人应该自觉地开始追求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对于自己所作的是充满热忱与积极性,这样的人生是成功富有的意义的。我个人认为我同意这样的做法。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所定的目标。我们应该跟着我们的目标前进。人活着是有目标的。往远的方向和好的方向去想。人重视往不好的方向想和往坏的方向去想。做人嘛,要往好的方向去想。俗语说得好“今天不知明日事”。人是不知道明天或今日会发生什么事。。也可以说今年不知明年事。。。我的人生的目标是能找到一分又好,薪水又高,职位挺好的工作。这些工作有可能是快计师,医生,经理,老师等等。。有可能是其中一分工作。。我现在的目标是用功读书,考取好成绩for我的N水准。N水准考完了,拿了成绩能进中五就准备O水准。我这目标一定会实现的。老师有说过你行,我就行。你能。我就能。我觉得这句话说得非常对。。
要走万里路是,就是要踏出第一步。小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踏出第一步。就是学走路。我们人生有很多事情或工作都需要踏出第一步。踏出第一步后,就是事情或工作的目标了。踏出第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来面对。勇于踏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般!!这是我个人觉得。。from xiu wen,4A1.

# ANGIE 说...

我的感想对这两个文章是:人生的起点有很多不一样的开始。在《起步》的文章中,一个孩子的起点是他地一次走。我的人生的目标就是赚很多钱,嫁一个好老公。我现在要考好我的“O”水准,去poly和上大学。我想走设计的路线。比如设计衣服或搭配物。我想成为一个出名的设计者。我的人生起点是在我出身的时候。《张凌萱》

liife iish unprediictablle.. 说...

 我觉得这两个课文都很有趣。因为都有显现出他们都是从起点开始。起点之美的课文说的是作者看赛跑时,总是喜欢从头看到围因为他要欣赏他们的一举一动而最终完成比赛。这两个课文都叙述到人要有目标才能勇往直前。学步这个课文是说到一个小孩学会了走路时,经常跌倒,但他并没有放弃。他还继续得走下去。这说明了我们不应该为了一些挫折而放弃。                    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有份好工作,赚点钱来养我的父母。让他们丰衣足食,因为他们是从小看我到大的。也是他们第一个看到我们的起点的。我也会很孝顺他们,不要气他们。现在,我需要好好读我的书,以后,考到大学文凭后,我就能实现我的目标了。我还有多一个目标就是能开一间店,卖各式各样外国的东西。让新加坡人都能不用出国就能买到别国的东西。

pei ling
4A1

vong 说...

  对我而言人身的起点也是人生的转裂点。人重是要找到自己方向才能往哪方向飞。所以重得来说人生一定要有个起点才会有终点。


  可是人类往往在模索方向时常常忘了用指南针来营导他们何去何从。时常因一时的冲动而迷失了方向。从周围的人事物就有许多很好的例子说明,如一个对科学很感新趣的人却从事一名禄师行业,所以这重人就是忘了用南针的人

vong 说...

人们的起点,我本身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从监牢里处于的人,那是他们的起点。他们都决定改过自新,做一个好人。当兵完后的男生觉得那是他们的起点因为他们可以开始追求他们本身的理想。
我本身的起点是第一天踏进我的小学,那时我这么小,还不会交朋友。我认为那是我的起点因为从那天起,我发现父母亲不能坐在我身边帮助我。在学校时,我要自己学习,如果有问题,我应该问老师和朋友。
我小时很想当警擦,因为我很想做个“好人”。但是,长大后,我认为做警擦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工作。现在,我有别得理想而我知道我能办得到它。

aaron li

Alexis Lin 说...

人生的起点是很美好的。从课文中,真的可以让我们懂得人生的起点有那么的美好。对我来说,我的人生的起点应该是很美的,是我怎样去走这条路的问题。

从课文中学到人人都有不同和不一样的起点。赛跑起点,第一步的开始都是起点。我的人生也有许多不同的起点,如我的第一步,我写的第一个字,读的第一句话,还有许多许多美好的起点。

来到这时刻,我的人生然而还过的不错。已经中四了,我的家庭幸福地住在一起,和朋友都很谈的来,还有什么事可以担心的?最好就是读好书,然后去理工学院学习我喜欢的课程。这样也不是说不好的。

我人生的目标也不是很夸张的。就是要有好的职业,赚钱享受,嫁个我爱的好男人,活到老。我想每一的女人都想过好日子,嫁她们爱的男人吧。

如何实现我的理想呢?这个吗...当然必须读好书。在新加坡没有读书是没前途的。所以每个人都要好好读书呢。

林滢思,4e2 .

# ANGIE 说...

读过了《起点之美》和《起步》后,我对于人生起点没有什么意见。可是,我觉得人身的起点很美好。因为如果我们的人生没有起点,那活着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在每一可人的人生起点,将来会有很多不同的来。因为每人有不同的想发。我本生不知道我的人生目表是什么,因为我相信,我迟着会找到我的人生目表的。时间可以数是还着吧。

很多人对我说,早一点早到人生起点不是不好。我也这么人为。

DOne by Huixian

=P

`LouiS 说...

每个人有不同的起点和目标。不同人会因为环境的影响而选择不同的起点和目标。我的理想是要当一位=厨师而且还想拥有一间自己的餐馆。我觉得我的人生目标是我的外婆影响的。

当时我还小我的爸爸很喜欢代我和我的哥哥到外婆家吃饭我最喜欢到那。每次听到爸爸说要带我们到那时我会迫不及待的叫大家快点。外婆煮的菜肴时我最喜欢吃的因为她煮的菜是我在新加坡么久没看过有人煮过的。她煮的菜是家传是很少海南人会煮的。就是婆婆煮的菜那么好吃,我才想象她一样煮好吃的菜给别人吃了会没齿难忘。可是现在婆婆已过世了我已经没有机会她学煮传统的海南菜了,我觉得很可惜。

我的人生起点是要从一间在咖啡店做起
李昌佑

匿名 说...

  读了这两课课文后,我得到了一些局发。让我在学业上奋斗来争取一个漂亮的成绩单,也可让父母以我为容。
  大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目标,如父母的目标是要把孩子们养大成人,给予丰衣足食,不让他们受苦。理所当然地我本身也有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要好好读书,在社会上有所贡献,让父母享清福做个孝顺的孩子。
  有了目标当然也要有行动,那么行动的起点在哪呢?说实在的,我认为每个认的起点就在他们在母亲十月怀胎那一刻开始

匿名 说...

人生短短几十年,所以我们要有人生的目标,才可以一只向前走,知道要做什么。如果我们知道人生的目标而不去做,以后当我们老的时后,要做也不能做因为以进老了,所以我们会觉得后悔。当你读书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总觉得自己的能力略逊一筹,虽经不懈努力,成绩还是不能拔尖,于是你就自暴自弃,放任自由,你开始害怕见到老师,在同学面前你抬不起头,渐渐地你变得孤独、不合群。

Wenlong
4E2

Alexis Lin 说...

我认为有好的开始就是成工的一半。人们应该由小河开始才能造出大海。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环境是不会改变的,决定之道在于改变自己。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出境绝望的人。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的希望。和‘不可以’的朋友在一起,做什么事都不能完成,也不能完成,这样你在人生什么事都不能做。要和这些‘不可以’的人做朋友之前,好好想想值得吗?你的未来,你的人生,你的梦想都会化成灰。要和‘可以’的朋友在一起,这样做事情才有把握,而且能做的更好。这样你的人生应为你自己而变好,这样生活更有意义。

在学校时期,我认为应该先做好学生必须所做的事情,就是读好书,发奋图强,取得优越的成绩,也希望能上大学。有句话说‘学到老活到老’,所以也希望自己能获得更多知识,以及更多经验。希望上大学后,出来社会工作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虽然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不过一定不会做出对自己或家人失望的事情。

立宝 

# ANGIE 说...

人生得起点都是不一样的。例如,一个中学生的最终地点不是通往初级学院就是通往理工学院。这就在于每个人对起点的定义是什么。 对我来说,起点是美妙的。因为这就代表者我向这个世界所迈出的第一步,从我开始说话,开始走路。这些都是我美妙的起点。不是每个人的起点都是美好的。有的人一生出来就是聋哑,双眼失明,哑巴和患有种种的残疾。不是每个人得起点都是明显的,有些人用一辈子的时间也找不到。然而,每个人的终点都是一样的。每个人一生出来,不管活了多久,生命有多精彩,最终还是得迈向同一个终点,那就是死亡。虽然每个人的终点是无法更改的,但是我门能利用自己所有的时间来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以及自己想过的富裕生活。所谓岁月不饶人,等到觉悟时,时间早已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目标,那样我们才有一股动力推我们向前迈进。所谓学无止境,学习没有停止的时候。即使是那些年事以高的人也能报读自己心仪的课程来进修,以便提升自己的水平。对很多人来说,起点是美丽的,终点是残酷的。但是他们只会埋怨和指责上天和自己的命运以外,却从没想自己也可以过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这些还得靠自己用双手和劳力去争取的。所以每个人对起点和终点的定义都会是不一样的。


                洁莹

# ANGIE 说...

对于课文中所想要表达的讯息,大家应该不难理解。
人们总会在最后一刻决定想要走的路,往往忽略了初期时的目标,甚至散失了理性,害人害己。
比如说,有一些人可能在上中学时,想要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然后上自己想要进的学院。可是,在达到自己的目标前,已经在“行走”时,迷失了方向,而且还不知道要如何走回来。
我非常能理解这感受,因为我是过来人。在我最初踏入这学校时,我拥有无穷无尽的理想。

可是,在学校的这4年里,我看清了许多事,也学到了不要对太多事情抱着太大的希望。这件事让我不得不放弃在最初时的理想,硬着头皮向前走,也向现实低头。
可是,在许多人的鼓励和诸多老师的激励下,我渐渐开始对现实感到一线希望,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勇往直前。
我必须承认我的“开始”,应该是在上了这间学校时才发现的。

BY:xuan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