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4E/5A自由的代价


青少年的时期是叛逆时期,大多数人都讨厌别人约束他们的自由。有人说:“爱情诚可贵,自由价高”。你认为呢?几个星期前,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身为年轻人的你,你认为自由的定义是什么?你要怎样的自由?追求自由要付出什么代价?如果有选择,你会放弃目前的幸福去追求艰苦的自由吗?

24 条评论:

黄 博 客 说...

青少年的时期是叛逆时期,大多数人都讨厌别人约束他们的自由。有人说:“爱情诚可贵,自由价高”。你认为呢?几个星期前,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身为年轻人的你,你认为自由的定义是什么?你要怎样的自由?追求自由要付出什么代价?如果有选择,你会放弃目前的幸福去追求艰苦的自由吗?

Zeess 说...

读了这则事件后,我本人认为死者不应该为了要在深夜外出而冒险爬出窗外导致死亡。

vong 说...

我本生认为自由虽然很可贵,但是我们必须要控制自己,因为我们所要地自由并有可能会干扰到别人的自由。比如说,当吸烟者在公众场所抽烟时,他或许得到自己想抽烟的自由,但他却影响到其他不喜爱抽烟的人还会因此损害他人的健康。所以,当我们想要得到自己的自由之前,我们也得为别人造响,不应该因为自己个人的需求而给别人带来困扰。

                王义发4E2

XXX 说...

我觉得自由是一件可贵的东西。有一些人很有钱,但是他们不快乐的。因为他们缺乏了自由。这就说明了,有钱也不一定会开心。自由会影响你生活。







莊伟文

# ANGIE 说...

我不这么认为。对我来说,爱情和亲情的价值比较高高一个人失去乐情,还有什么东西好留念的。就算你拥有乐全世界,但却没有人和你分享你开心吗?

看了这则报到我感到很惊讶但不感到意外。这是因为这种事件以发生过。我认为她很傻,就因为一时的冲动而造成这根本不应该发生的事。如过每个人都跟她一样,应为父母不然她出去就去那么做,难一个星期内要死几个人?


-周安琦-

匿名 说...

对我来说自由比都重要。因为没自由人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永远都没有机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同时也没有办法跟外头的世界接触。如果要拿爱情跟个人的自由相比,自由当然比较珍贵和重要。人的感情分很多种,有友情,爱情和亲情。






              梁洁莹

匿名 说...

对我来说自由比都重要。因为没自由人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永远都没有机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同时也没有办法跟外头的世界接触。如果要拿爱情跟个人的自由相比,自由当然比较珍贵和重要。人的感情分很多种,有友情,爱情和亲情。






              梁洁莹

x1haha1xpOHx 说...

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追求自由。他们认为他们在人世间活着,是要过着幸福和快乐的日子,不应该受苦。可是我并不着么认为,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应该受苦才享受人生。

我认为着女孩都15岁了,可是却为了一点点的自由,而做出

x1haha1xpOHx 说...

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追求自由。他们认为他们在人世间活着,是要过着幸福和快乐的日子,不应该受苦。可是我并不着么认为,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应该受苦才享受人生。

我认为着女孩都15岁了,可是却为了一点点的自由,而做出

liife iish unprediictablle.. 说...

我不会追求自由,因为我选者现在的辛福。如果要自由,你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如果选者自由,你要自己身活。我觉得爱爱情比较重要。如果没有人来爱你,你会变得很坏。生命是很可贵, 如果失去一切你会很后恢的。。。如果那女儿要这么做就让她去做, 她那时候也没为父母情给着想。父母的关心她们不离情,就让她们在外头流浪,吃苦。她们就会同德人身的自由。我会觉得这女孩从窗口而跳下去很白痴。不管自己的生命有多可贵,如果这样做真是对不起上天所给她们在人间身活的一命。


思珏

Wenlong 说...

我觉得自由就是在让我们有一件珍贵的时间做我们喜欢做的事。如果我们没有自由,我们就会象一只小鸟被管在鸟笼里面,而不能飞出去。没有了自由,那会一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觉得不自在。



林汶龙4E2

vong 说...

我觉得学生追求自由是对的,可是我们应该有一定的限制自己。因为如果我们有太多的自由我们就会做出不该做的事比如抽烟,喝酒吸毒等等。可是如果家长不给学生自由就会边的更叛逆,做出意想不到的事。

昌佑

# ANGIE 说...

我认为自由能够使一个开心,使一个快乐。 因为有了自由那个人能够做他喜欢做的事。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自己的自由和时间来做私人的事。可是如果有了太多的自由有些人会被教坏,很容易受到影响,年青人也很叛逆。到了这个时候你的自由就应该缩小,


by: 张弘锐**

liife iish unprediictablle.. 说...

lurve我认为自由不需要服出这样的代价。每一的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是看的怎样去利用自由。我觉得爱情比自由来得可贵。有了爱情就不会去想自由了。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我她为感到十分难过。。母亲不是要管女儿的自由。母亲这样做都是为了女二好。深夜外,女人家在外头是十分危险。母亲不想让女儿发生怎么事所以才不让她深夜出去。身为年轻人的你,我认为自由的定义是父母每天不会怎么的唠叨,不会管子女管得怎样严。这就是自由的定义吧。如果有选择,我不会放弃目前的幸福去追求艰苦的自由。是因为幸福比较重要。by xiu wen 4A1.

Alexis Lin 说...

我对这件‘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事件的看法,觉得那女孩子死的很不应该。深夜里有什么事可以连命不要呢?

身为年轻人的我,觉得自由的定义是人们的权利。可是身为年轻人的我们也要控制一下。

# ANGIE 说...

我认为对于自由的定义,因人而异。许多人会觉得:自由就是有权力做任何自己要做的事,而且完全没有受到旁人的阻扰。像是能早出晚归,并且免受家长的牢骚。一些人则觉得只要能得到心里想要的东西,就是得到‘自由’了。

BY: xuanbing**

Alexis Lin 说...

我对这件‘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事件的看法,觉得那女孩子死的很不应该。深夜里有什么事可以连命不要呢?

身为年轻人的我,觉得自由的定义是人们的权利。可是身为年轻人的我们也要控制一下。

Alexis Lin 说...

我对这件‘有一名15岁少女因为母亲不让她深夜外出而企图从窗外溜出去,却不幸意外跌死。’事件的看法,觉得那女孩子死的很不应该。深夜里有什么事可以连命不要呢?

身为年轻人的我,觉得自由的定义是人们的权利。可是身为年轻人的我们也要控制一下。

# ANGIE 说...

我认为青少年至所以会如此叛逆都是因受到周围的朋友影响才会如此的不受控制做出不可理喻的行为所以青少年会不会叛逆都是周围的朋友所               






by: 毕文**

Cecilia F 说...

我认为自由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种要,每个人都要自由,但为了自由,人可以为了它做认何事。自由对每个青少年来说是不够的,我们永远都要更多。就像这15岁少女,为了要在深夜出门从窗外溜出去。身为青少年的我,我不会像她这样做但我还是会想要我的自由。


嘉仪

jingt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ING 说...

自由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谁都不能完全底给出一个答案来。我认为自由应该是可以不受别人的约束的。可是人们常常为了自由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就如那15岁的少女一样底不辛去世。

随缘 说...

自由不是件好事,自由就是没人管你,没人控制你。这就是自由。很多人没有自由时,就呱呱叫,说自己没有自由。有自由的人就说有自由也不是件好是。没人管和照顾的感觉并不好事。

但是,有了自由就要好好珍惜。自由可以让人犯下大错也能让人在自由中学习。可是自由对年轻人可以说是很重要的,就像那为15岁的少女为了和朋友出去玩耍而摔死。



-李崇亮-

jingting 说...

我赞同,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可是那女孩子的代价太大了,陪了自己的生命,把父母的养育之嗯给忘了真是太不应该了.

自由的定义包括广泛,有生活上的,语言,行为或思想上的自由等等.辟如在语言方面的自由我们要对自己的话付责任.

我要的自由是有约束的,例如:和朋友出门时不可以太迟回家,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在行为上不可任性忘为.

自由的代价要看当时的情况而订,有时你付出的代价会很惨就象那女孩子一样.有时可向风一样,吹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我不会,因为不值得.因为对我来讲幸福比自由更重要.而却我还年轻,自由对我来讲是可以慢慢的调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