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报章读后感一


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试谈谈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15 条评论:

Simin. 说...

思敏

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试谈谈你对这件事的看法。读了这篇报道后,我认为这些学生的行为很不妥,幼稚,令人无法理解。
为什么这些学生会有如此的行为呢?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次,我觉得是因为学生个人行为,他们太好玩,结果害了受恶整的朋友。他们将快乐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行为伤害到人。就因为一时的好玩,缺乏自律能力的他们做出令朋友不愉快的事。
其次,他们可能因朋友影响做出令大众无法接受的行为。朋友给的压力使他们做出如此的不妥行为。当他们看见朋友捉弄人的时候觉得好玩,他们也就会有样学样。
最后,他们可能是被社会环境影响所以做出对朋友的恶政。他们可能看到电影情节播出恶整人的片段而想试看看。也有可能他们看到网络上有人恶整朋友而觉得有趣所以才做出如此举动。
要如何解决这问题呢?我觉得学校可以给与学生警告,让他们知道犯了这错误的人会被处置。家长也可以劝告孩子不可以恶整它人,让他们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对且不妥的。
我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学生在学校里作出恶整人的行为,也希望恶整过人的人会反省自己曾犯过的错误,不可以在犯这样的错了。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Crystalbel Pearlyn 说...

  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现代得的年轻人的玩法实在太过火了。为什么现代年轻人会整他们的朋友呢?原如下:
  首先,年轻人的想法是,如果朋友们过生日时,他们总会想一些办法来捉弄生日男或女。如果寿不被整,生日就过得不算精彩。
  其次,有些年轻人玩的时候,他们会比开放,没有禁忌。他们没有为‘被整的人’着想,他们也不顾那位同学父母对他们的想法是什么。他们觉得自己开心,觉得好玩就足够了。有些年轻人也会拍下朋友怎么整一位同学,放进网络。
  最后,年轻人也会进行黑整行为。他们不参与黑整就被当异类。他们会有这些办法可能是因为被社会的环境影响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家庭教育不好,父母缺之管教。
  这篇文章的解觉访法如下:
  第一,父母应该陪自己的孩子多一点,能有时间管教他们。
  第二,年轻人应该知道哪一个是对的,哪一个是错的,该做或不该做的事。我觉得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尊重。这种整人的行为很幼稚,我想他们长大就不会这样了。
  第三,学校应该多管自己的学生,也要了解学生在学校内或外,再做什么。

Victor 说...

报章报道:不久前, 有一位初院女学生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地短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

读完了这遍报导后,我感到非常意外。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不要专心读书,反而要变出一些花样来作弄同学。以女生在学校被同学丢进垃圾桶为利,虽然那天是女生的生日,而如果寿星不被整,生日就过得不算精彩,但同学门也不应该闹到把女生丢进垃圾箱里。

女生的尊严比男生的强。在大庭广众面前被整,是一个很丢脸的事情。有可能是同学们好玩以及兴趣,使他们做出了这些不道德的行为。毕竟他们自己都是轻少年,对每件是都会有兴趣,想要尝试一下。

也可能是家庭教育,使他们做出这些行为。父母工作忙碌,没时间管教孩子,或则是太过宠爱,使孩子无法无天, 不管他人感受,做出这些行为。

同学受到朋友影响,有样学样。朋友做出不道德的事, 虽然是错的,但也不会纠正他们,反而会陪他们错了再错。

我认为,如果要解决问题,学校应该加强严厉,避免同学们有样学样,影响学习。校方也应该安排一些讲座,让学生知道如何尊重他人。

家长也应该管好孩子,注意孩子与哪些朋友在一起,避免孩子和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

              -伟毅

-germaine- 说...

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如下:

首先,我认为黑整行为太过火。虽然,年轻人过生日时总会被创意十足的朋友捉弄因为如果寿星不被整,生日就过得不算精彩。但是,这种行为会造成受害人疼痛或不适。比如被绑,下体撞柱子和牙膏涂下体等等。这样的行为不只会让受害者疼痛,还会受同半压力影响。

第二,这些黑整的行为对受害者表现不尊重、诋毁人格因为有很多时候是在受害者不情愿的情况下动手。毕竟是过生日,我认为没有人很喜欢自己那么狼狈的过生日。而且,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对待朋友。

我认为如果我们目睹朋友被黑整,我们必需住址黑整行为的同学,挺身而出的帮助受害者。如果任何同学邀你参加黑整行为,我们一定要坚决地拒绝。学校也应该加强校园内巡逻,如果有随时突击学生行为,确保不会有违例的行为发生。

我也认为年轻人必须知道,就算目的只是为了玩,但是他们的行为也有可能造成对受害者的心里受到创伤或肉体伤害。但稍微有点责任感的人应该知道,这种做法可能致死。所以于这种情况,我不赞成学生们应该有黑整的行为。


傅依婷 (4e2)

Toh Eng Kong 说...

  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我读了上则的报章报导后觉得这些学生把短片上
载到网上是一个很不对的行为,因为这样会让在短片里被“黑整”的人没脸到外面见人。我认为会有这种行为的原因如下:
  首次,是因为时代在改变,年轻什么是都做的出来还有因为手机拥有拍摄功能所以短片才能那么容易拍摄下来放上网站
  其次,是因为这“黑整”是在寿星生日时有必要的,不然他的生日就过得不精彩。因为他们有这种想法才会有那么多“黑整”的案件。
  最后,是因为朋友的影响。因为朋友的教导所以才会加入这种“黑整”的习惯。要是朋友提议“黑整”一位寿星,其他同学也会加入,而那些没加入的就会被当异类。
  解决以上那些问题,我自己有一想法。
  第一,家长应该陪自己的孩子过生日或举办生日派对,这样自己的孩子不需要在学校和朋友过生日,还被他们“黑整”。
  第二,学校不应该让学生门这样“黑整”还被拍摄下来,上载在网上。

卓永康 (25)
4E2

XiiaO boH BoH 说...

莫壮怡

  报章报道: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读了这篇报道,我觉得他们玩得太过火了和非常幼稚。为什他们会怎么做呢?我认为原因如:
  首先,有些学生因为好玩在朋友

Toh Eng K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黄 博 客 说...

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读了这章报道后,我对这件事非常的感到羞辱。        因为作为一位学生,我们要位这个社会做出贡献而我们已经是在中学生了一定会有成年人的思想,不会做出幼稚的行为。现在的学生因为会用这些整人的行为,我认为原因是:首先,青少年因为被朋友或损友所收到引向才会跟着他们有个有样学样的行为造成的。    第二,他们也因为生日时家里没有亲戚朋友或家人来帮他们庆祝才觉得生日闷闷不乐,没有什么新鲜玩儿才想到一些东西玩。

carmen4E@

2e3-o7 说...

根据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商载到网上。我觉得这种行为是很幼稚的,学生这么做也纯真是好玩,并没有恶意。为什么学生会这么做?我认为原因如下:

第一,因为很多学生都不想过一个没趣的生日。因为生日只是一年一次,过一个不精采的生日就太无聊了。

第二,学生可能在一个没有异性同学的学校所以就玩得越来越糟。就是说再读书时,一定要有一些乐趣。

第三,可能那位被整的同学和朋友有一些约定可是遵守约定就得受惩罚。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上述的问题?以下有我个人的想法:

首先,学校一定要把规定管的比较严格。这样,学生在学校就不会乱乱做事。

再者,父母应该把儿女教好。打个比方来说,错的事救应该不让他们做。不可以宠爱过头,不然他们会为所欲为。

最后,学生个人应该受惩罚的话也应该先说明不可以做那些会伤害自己的。

瑞鸿
4e2

2e3-o7 说...

根据保障报道,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无聊又幼稚的事情因整人者乐在其中时,并不能体会当事人的感觉。整人者那么无聊倒不如那他们想如何整人的方法和整人时候的时间拿来温习功课。为什么学生会有这样的行为呢?我认为原因如下:

第一,学生过生日是一年一次的事情,为了要让他们过的一个难忘的生日所以才会整一他们玩玩罢了。

第二,由于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学生门的生上都会有可以拍摄功能的手机。所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拍下那些短片,上载。

第三,可能是因为学习太闷了所以才会找一些东西来让大家放松而那件事就是整人。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上述的问题呢?以下是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学校的校规应该改的比较严格,这样学生就会因为惩罚严格因此不会犯校规。

再者,父母也有责任教好自己的儿女。儿女门会做这些事是因为他们的父母过度宠爱不然就是父母工作太忙碌不能教好他们的儿女。

最后,学生应该有自己的自知之明要知道乐在其中时,并不能体会当事人的感觉。

彦材
4e2

黄 博 客 说...

吕婷婷
报章报道: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读了这篇报道,我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向国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为什么现在的高中生会这样呢?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先,他们是为了一时的新鲜感才会那么桌。他们在学校而又没是做事,他们就会做一些事情来做而他们就会到整人的游戏所以就整他们的朋友了。
其次,他们想让寿星有着不一样又难忘的生日就象整他的方法。其实,他们没有恶意可是他们没发觉到寿星的感想而且还以为他觉得很好玩。
最后,他们想跟上所谓的“潮流”。他们在网上看到别人放了类似的短篇后觉得很有趣而且有很“流行”所以他们也去整别人,拍了下来并且方网上。
那要如何解决问题呢?我人为方法如下:
首先,学校可以教育他们为了什么理由他们不能这么做并且叫他们不要再作出这种行为。
其次,家长可以跟他们说一些做那些整人或被整的后果会有多严重并且鼓励他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最后,他们的朋友可以劝他们不要再整那些受害者并且叫他们像像那些受害者的感受及想法并尊重他们。
我相信如果我们使用以上那些的方法,一定可以解决拿些问题的。

Toh Eng Kong 说...

根据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

读完这个报章后,我认为那些整人的人不应该这样做。为什么他们要去整人呢?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先,我觉得他们是因为好玩才会去整人。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这样捉弄别人。

其次,我认为他们缺乏了家庭教育。我觉得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工作忙碌或者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太宠爱他们所以他们才会去整人。

最后,我认为是因为他们被朋友影响。当他们看见他们的朋友整人时,他们就会有样学样而学他们去整人。

要如何解决以上的问题呢?首先,我认为他们应该读好书,不应该这么好玩。

第二,我觉得他们父母应该多关心他们,也不应该宠爱他们不然他们会为所欲为。

最后,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和坏朋友在一起。我觉得他们应该专心读书,多交些好朋友,才可以一起出去读书

俊鸿
4E2

-germaine- 说...

报障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
 
读完这报障报导后,我想这位院女生的朋友佷顽皮,但是我想他们没有恶意。他们只想玩玩吧了,没想过被丢进垃圾桶的人是他,他会怎么想。更弄人生气的事,竟然有人偷拍,上载到网上。他们也没想到被丢进垃圾桶的人佷容易被受伤。假如说那位女生真的受伤,她的朋友如何负责。

我觉得这样为朋友庆祝生日太粗鲁了。他们应该找别的方法来庆祝他的生日。比如说去看电影,或许请他吃饭。

如果他们这样玩,朋友有可能不喜欢,会感到伤心因为她可能从来没见过有人以这种方式整自己的朋友。

要怎么解决这问题呢?

我认为校长不应该让学生在学校里庆祝生日,避免任何的意外发生,要庆祝可以在家举办派对庆祝。

王俊 4E2

Chan Bo Liang -Zambonav- 说...

陈勃良(40)

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导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看了以上的报导后我如哽鱼骨,不吐不快。为什么现在的人年青人喜欢黑整被人呢?我觉得原因如下。

第一,现在的年青人做事前都不会想到后果。他们反而觉得这是一种玩闹,所以觉得黑整朋友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他们也不会想到被他们黑整的人,心里是很痛苦的。

第二,有些人把整人来疏解压力。有些人为了要讨好别人的欢心而整人。他们为了要教多几个朋友就去整别整人。他们这么样做的目的是要别人觉得他很厉害。
那要这么样来解决这些问题呢?我觉得方法如下。

第一,他们应该学习这么样考虑到后果。他们可以式想,如果那个被整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他们会有什么想法。如果他们都成功明白这个道理,就表示他妈的心里是不坏的。

第二,如果他们要疏解压力,他们可以试试一下子,放松自己,疏解压力,或做些只要不是坏事都可以。

第三。如果要整人才能交朋友,那这种朋友就不值得交了。这是因为好朋友是不会让朋友做坏事的。

我相信没有人会希望自己被整,所以我们不想被别人整,就不要整别人。

匿名 说...

廖丽微

4E2



报章报导:不久前,有一位初院女生在学校庆祝生日时被同学丢进垃圾桶的短片被上载到网上。最近网络又出现几个高中生被人“黑整”的画面,引起社会和媒体的议论纷纷。

我觉得现在的网络时常有这些被黑整的短片。

首先,这些学生都是为了好玩而整朋友。他们没想到对方会有什么感受而觉得很好玩。他们的好玩让别人觉得很痛苦,很羞辱。

其次,朋友的影响让他们有样学样。当一恶整别人的时候,他们就无法停下来。一次不够又多一次。在不够的话让他整别人很多次无法停下来。

最后,社会上的电影和短片影响到学生也很想玩。看到的短片让他们有样学样的整同学和朋友。网格的短片让同学们对这些感到兴趣。

以下有几个方法能解决。

一,学校应该教育学生们这样做是不对会影响到学校和被整的同学们。如果有学生这样整同学就要处罚他们。

二,家长应该多关心孩子在学校有没有被恶整。家长也应该教育孩子们这样做是错的。家长也不能太宠坏他们不然他会越变越坏。

三,社会上的报导上也因该要学校和家长多多照顾学生不要让他们被同学们恶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