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中学毕业舞会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这是否有必要?试谈谈你的看法。

26 条评论:

-germaine-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这是否有必要?我认为花钱的是学生,如果他们觉得值得花那笔钱,别人也不能干涉。而参加与不参加,是学生的选择。所以我不反对这样的庆祝方式。而我的理由如下:

我觉得我们做学生的,平时在学校穿的是制服,没什么机会好好的打扮自己。在毕业舞会,又是在5星级的酒店,而在那样高贵的场合,大家都会穿着漂亮和帅气的礼服。这样的情景是大多数的学生都想要的。这样一来我们也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自己,让学生更有满足感。 

然而,中学毕业晚会对中学生说是梦寐以求的事。如果毕业晚会太寒酸,那么我想学生应该会很失望。因为学生在学校已经有四五年了,如果还要在学校有毕业舞会,那就会太单调了,一点新鲜感都没有,而来舞会的人也会减少。

虽然,有些学生家境环境不是很好,不能花一大笔钱来这个晚会。或者父母不让孩子们到学校以外的地点。但是我们并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付舞会的费用,或者借他们舞会必须的礼服。这样一来他们不需要担心没钱而不能参加。还有那些担心孩子的父母可以拜托孩子最要好的朋友或者老师看着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认为,在5星级的酒店有中学毕业舞会是很好的事。虽然,是有点昂贵但这样的舞会是中学生梦寐以求的事。和喜欢的朋友在舞会痛快的玩,高歌,跳舞,是学生最难忘的。

傅依婷 4e2

Quan Yuan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这则报导后,我如哽鱼骨,不吐不快。我不赞成他们花大钱参加毕业舞会。
  首先,我认为那些中学生很在乎他们的形象。我觉得中学生在乎他们的形象是很平常的事。为什么学生们会花钱买礼服呢?我认为是因为他们会很期待他们学校的中学毕业舞会,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机会参加毕业舞会,所以他们会觉得有必要花钱买礼服,让人家留着深刻的印象。
  其次,我认为那些中学生要和他们的朋友打扮得一样美。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是会和他们一样,跟朋友打扮得一样美。因为大数得中学生很在乎别人的眼光,所以才会花钱去买礼服。
  最后,我认为学生们没有省钱的美德。他们愿意花大钱去买礼服,但是如果这样白花钱的话,父母的负担就会越来越重。
  我觉得如果中学毕业舞会在学校举行,不但可以省钱,也会让学生们觉得舞会更有意义。学生们可以穿校服参加舞会,这样就不必花大钱买礼服了。因此,我认为中学毕业舞会没有必要在五星级的旅店举行,也认为学生不必花大钱买礼服。

TanVelle 说...

很多所中学校每年都会为即将要毕业的学生举行中学毕业舞会。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

我赞成举办中学毕业舞会,可是如果是在5星级旅店举行,费用一定会很高,所以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在5星级旅店举行毕业舞会。下有几个例子:

首先,中学毕业舞会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一项活动。但是如果学校选择在5星级旅店举行,费用会很高,学生也需要自负一些费用,对一些家里经情况并不宽裕的学生来说,他们会付不起。

其次,学生们会为了要在毕业舞会,把自己打扮一番。平时都没有什么机会好好打扮自己的学生,尤其是在5星级酒店那样高贵的场合,女生会穿上高雅、亮丽的晚礼服,男生则会穿欧式燕尾服。

最后,学生们为了毕业舞会买了那么贵的礼服,可是只穿一次。我觉得这样很浪费。

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为题呢?我认为以下有几个解决方法:

第一,中学毕业舞会事实一个很值得期待的一项活动。可是如果学校选择在5星级旅店举行,费用会很高,学生一定需要自负一些费用,对一些家里经情况并不宽裕的学生来说,他们会付不起。如果学校一定要在5星级旅店举行,学校应该帮他们付一些,或使用学生的组学金。

第二,学校不应该选在5星级旅店举行。最有意义德也可以是最简朴的。比如全体毕业学生到一个远离市区的度假村,共同生活一两天。这两天由学生来安排多姿多彩的节目,还可以请来实、父母参与其中一项节目。这样的庆祝活动,就不必穿什么高贵的晚礼服。但是给大家留下的是难忘的回忆。

第三,学生可以不用买高贵的晚礼服,可以向参加过毕业晚会的人借。 不然,如果卖了没穿,才是浪费。 一件晚礼服并不便宜。

综合上述所说,我认为以上的解决方法可以解决中学毕业生参加毕业舞会的问题。


思敏 4a1

kokhui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当我看到报章报导时,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很浪费钱。我反对的理由如下:

首先,如果租下一个5星级的酒店来办豪华的毕业舞会,就必须花一大笔的钱来付租费和筵席等各种费用,这种行为是非常的浪费钱。对为一个家庭贫困学生来说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其次,如过要参加舞会就必须买礼服,每个人都知道礼服不是说很便宜,如果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就必须拿出自己的储蓄来买礼服。

以下有解决的方法:
我们也可以用更有意义的方法来庆祝例如我们可以到一个离远市区的度假村,共同生活一两天。这样就不须要花钱买高贵的礼服。我们也可以用学校的场地来举办毕业茶会,就可以省下很多的费用。

kokhu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okhu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黄 博 客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这章报导后,我觉得学生们太浪费钱了。          学生们也许因为毕业了而觉得身上的包袱-读书压力解开了就轻松多了。所以当他们快要毕业后,想办点事来做点纪念。我认为学生们因为会花那么多钱去买服装而选择在5星级旅店举行以下的原因是:           首先学生们因为平时没有机会打扮打扮自己才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在毕业奠礼眩耀在朋友的面前。                  第二,大部分的学生们都能付得起昂贵的豪华舞会,而在加上学校也会赞助一点费用,相信他们的父母们都会让他们做出决定。    最后,他们要留下纪念与朋友共同的回忆才用这一次机会来和朋友度过美好的纪念品。  可是如果学生们要留下回忆他们也不必许在昂贵的旅店举行。我可以介意他们在学校礼堂举行,买那些装饰品来装饰学校的礼堂弄得漂漂亮亮。这不但能省钱,也可以留下更深的回忆因为学校也是学生们认识的地方。     所以学生们不一定要在昂贵的旅店举行,他们也能用他们的创意来想想以后他们要举办在哪里,开心地回想回忆!         Carmen chee 4E2/4IP 27/02/09   

Victor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黄 博 客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这则章报导后,我感触良多。我觉得中学毕业舞会实在没有这个必要花这么多钱。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参加毕业舞会得花费到很多钱,比如买晚礼的衣服,把自己弄得很漂亮。这简直是在浪费自己的钱。
 其次,学生也不必非得到5星级去参加,在学校举办根好吗?我知道中学毕业舞会对中四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觉得这么重要的日子不一定要花那么多钱,也可以用更有意义的方式来庆祝。
 再者,而有些学生家境贫苦,并没有多余的钱来参加这个毕业舞会,那么他门就会向父母要钱,不要为了一件晚装而花费太多父母的血汗钱。
 所以,学生也可以在学校里,举办毕业舞会,这样会省下钱,也可以玩的痛快。
 思瑾 4E2/IP
 

匿名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
我觉得这机会只有一年的中学毕业舞会就很少机会在这么豪华的5星级的旅店。
虽然是有一点浪费钱,可是错了这个机会就没了。
如果有不喜欢的同学的话,可以把自己打扮得飘飘亮亮的给他们看。如果和之前的男友不爽,舞会的机会能让对方发觉他丢掉了他的机会。
这个舞会也能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在度过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舞会。毕业之后,会很少和中学的朋友见面。所以这个舞会能让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刻的美好回忆。
虽然舞会的打扮和礼服都花了不少钱和时间,可是最后只要开开心心的和同学们一起在舞会上就让他们很满祝了。

廖丽微
4E2

sm 说...

思敏4e2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这是否有必要?

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毕业舞会对学生虽然重要,但我觉得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也还是可以庆祝。

首先,我认为如果学生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庆祝,他们得分担费用,也得花钱买礼服,每个学生都希望以最亮丽的一面出席舞会,所以样样都要钱。虽然多数的人花得起这个钱,但对于一些家里情况不富裕的学生就会成了个问题。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钱,他们也不会向家里人要,因为这样反而会加重他们的负担。

其次,要在5星级酒店庆祝毕业舞会是因为他们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毕竟中学毕业舞会一生只有一次。在豪华的酒店,穿上高雅的礼服,一起狂欢,跳舞,拍照,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每个人都会想拥有。

再者,学生认为在学校里举行毕业舞会虽是较省钱的方式,但学生在学校里生活了四年甚至更久,若还在学校里举办舞会,那不就太单调了,一点新鲜感也没有。他们宁愿花多些钱来满足自己,也期望毕业舞会的到来,并不希望在以面对四年的地方举行自己难忘的毕业舞会。

要有一个有意义的舞会也可以很简单,不需要夸张的场地也可以玩得尽兴。我认为虽然中学毕业舞会一生只有一次,也不必如此奢侈。

Chan Bo Liang -Zambonav-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上诉的报导后,我如哽鱼骨,不吐不快。我觉得在五星级酒店和浪费不必要的钱来打扮自己是没有必要的。为什么现在的人要到五星级旅店和浪费钱打扮自己呢?我觉得原因如下:

第一,他们是为了面子而要打扮自己的。因为到五星级这种高级地方,如果穿得太简单会很尴尬。在高级地方,每个人不是拿着名牌包包,就是穿名牌衣服,如果自己什么都没有,很容易让人看不起,而让自己没面子。

第二,他们到五星级旅店是为了一些同学的身份。有些同学可能是从有钱家庭出生的。他们可能不习惯到比较低级的旅店上舞会。为了不要没面子,其他同学也只好答应到五星级旅店取乐。

第三,他们是为了看谁的家庭比较有钱。为了炫耀自己的家庭比别人有钱,他们就穿满了名牌衣服和包包。他们这么样做是为了为自己争回多一点面子以及朋友的重视。

那我们应该这么样解决这种问题呢?我觉得方法如下:

第一,父母幸幸苦苦赚回来的钱不应该为了面子而把这些钱花在那么贵的衣服和包包。面子是不能用钱来卖得。如果面子是用钱买到的,那就不叫面子了。

第二,那些有钱的同学应该为比较贫穷的同学想想,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和他门德家境那么好,所以应该常识体量他们,不要要求太高贵的地方让他们不用为打扮而但心。

第三,同学不应该用钱来比试,如果他们能用成绩来比试,不是能够不只比试,也能够加强学业成绩不是能一举两得吗?

最后,同学应该互相了解对方,尽量节省他们不必要的开销,到比较布告机的地方展开舞会,那每个同学都能很开心的享受舞会。

陈勃良(4)
4e2

ADELINE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

看了这篇报导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把钱砸在这种舞会。我觉得毕业舞会不一定要在五星级酒店举行也可以办得隆重。

首先,学生根本没有多余的钱还这笔舞会场地的租费因此如果学校要在五星级酒店主办毕业舞会我想学校有责任帮忙学生负担一点租费的钱才不会让学生为了租费与礼服的钱感到头痛。

其次,对于那些家境比较贫困的毕业生不太公平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钱可以交出费用及花钱买礼服。造成他们根本无法参与其中。这可能会成为该学生永远的遗憾。

最后,毕业场地根本不用那么大,就算是要在旅馆租场地也不一定要在五星级酒店。学校可以在三星级旅馆租场地,这样学生们不用掏出一大笔钱

我想一场成功的毕业舞会不一定在于地方,而是全体毕业生共同完成的理想。



陈曼婷
4A1

Victor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反对舞会在5星级旅店举行。我认为毕业舞会不须要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在一个简简单单的场所就可以了。我反对的原因如下:

毕业舞会只不过是一个庆祝毕业的方式,何必为了这个节日而得花上很多钱。
对许多人来说,参加舞会是一个很平常的事,但对那些重来没去过舞会的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通常,他们都会花钱来打扮自己,希望自己是舞会上最美丽或帅的,但充没想过父母怎么辛辛苦苦地赚来那笔钱。

贫穷的学生可能因为负不起参加舞会的费用而感到失望,甚至会想不开,做傻事。通常,眼看着朋友能参加舞会,但自己又不能,会使自己感到非常失望,羡慕其他学生。

毕业典礼,只不过是一个庆祝学生毕业的节目,在学校的礼堂,或者在普通饭店举行就可以了,不须闹到在5星级旅店举行,浪费支援,何况现在经济不景气,我们应该能省者省,未雨绸缪。

我认为如果要解决问题,方法如下:

一,校方应该把毕业典礼举行在一个人人都可以参加的场所,不管是有钱人或是没钱人,都可以参加毕业典礼。那么一来,学生就可以不需要花很多钱来参加毕业典礼。

二,如果校方坚持举办毕业舞会,学生应该按照自己的家境而探讨是否要参加舞会。做孩子的,应该知道钱是多难赚的,不应该因为要参加舞会而花大笔钱,加重父母经济负担。

终结来说,我认为毕业不应该以舞会的方式来举行,以确保人人都有机会参加毕业典礼。

伟毅 4E2

Chng Ru Yan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看到这报导时,我非常赞成学生参加中学毕业舞会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理由如下:

首先,身为学生的我们,很少有时间好好的打扮自己。我们可以在毕业舞会上打扮自己,女生可以化妆,穿着漂亮,优雅的礼服。男生可以穿长袖的衬衫,加上一个领带和一个无衫的外套。

其次,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是很花钱,我非常赞成,可是学校可以使用学生的助学金来付。学校也必须付一些费用。父母也会给一些钱让自己的孩子打扮。因为中学只有一次的毕业舞。

再者,如果我们的同学家境不好,不必花钱也可以打扮。我们可以借他衣服,礼服不一定要是新的才能穿。不必为了礼服儿花掉父母的血汗钱。

最后,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可以让学生大开眼界。学生也可以学到在旅店要注意什么,下次不会在这种场合丢脸。

ADELINE 说...

现在的中学生都会选择把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这是否有必要呢?对上述新闻我如哽鱼骨,不吐不快,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不感到反对,而是非常赞成的。

我觉得身为学生的我平时都没机会好好打扮自己,在毕业舞会上特别是在五星级酒店那高级,高贵,华丽的场合一定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女生一定会穿上漂亮高雅的小礼服配上高根鞋,而男生一定会穿上帅气欧式的礼服配上皮鞋来搭配。虽然这样的豪华舞会是很花钱的但我想大多数的学生还是付得起,况且学校和父母也会赞助一些费用,每个学生都会在这时拿出自己储蓄许久的钱。一生中能有几次中学毕业舞会,大家一定都打扮美美,帅帅的,一起狂欢作乐,跳舞,拍照,是多麽值得让人回忆的时光。
但除了能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还有其它的方式举行中学毕业舞会例如在学校。虽然是比较省钱但我还是觉得到5星级的旅店举行毕业舞会是不错的方试,我相信一定会有许多同学都同意我的看法。
---林林劼慧4a1---

Crystalbel Pearlyn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觉得毕业的学生不应该花钱在晚礼服与毕业舞会上,因为他们还年轻,他们不了解赚钱的辛苦。为什么毕业的学生要花那么多钱在毕业舞会上?原因如下:
  首先,大多数的学生都学得毕业舞会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活动。同学们要和朋友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所以,他们会花一大壁钱在礼服上,希望自己以最亮丽的一面出席舞会。有些学生的父母很有钱,所以零用钱会有很多。但是他们花费在不需要的物质上。
  其次,大多数的学生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们会开始工作赚钱,可能家里不够钱,自己也不想用父母的,所以偷偷地工作来负自己的需求。
  最后,有些学生觉得如果在学校举办这个舞会,会没有新鲜感。他们觉得自己在学久,还在学校举行毕业舞会,那就太单调了。他们想把毕业舞会弄得一个很难忘的回忆。
  虽然毕业舞会是一个一生只有一次的活动,也不必要这么奢侈。要有一个有意义的夜晚就足够了。

黄 博 客 说...

                白珂琳
                4A1

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这是否有必要?试谈谈你的看法。
  我认为花这一点钱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毕业舞会也不是常有的活动,只是四或五年参加一次罢了。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好好的管理好我们自己的储蓄和零用钱,不要动不动就乱花掉。因为这些钱都是父母们的血汗钱,也是他们辛辛苦苦赚回来的,因此我们不能滥用它。虽然有些学生的父母亲,会赞助他们多数的钱,可是我们也不能借这个机会,把我们想要买的东西,叫爸爸妈妈通通包下来。
  因此,我们要注意看每一样东西的价格,并且知道什么东西应该买,什么东西不应该买。虽然我们人都是很爱面子,很在乎自己的形象,不过这样并不代表我们一定要买昂贵的晚装或首饰。 如果要购买晚装的话,不一定要特地选择那些是名牌的。我们也能选择普通而且价格合理的晚装。因为追求名牌是追不玩的。我知道很多女生是准备以最美丽的晚装来亮相的,但是要量力而为,而不要为了一件晚装而花掉父母太多的血汗钱。
  除了在酒店举行舞会,我们也能在举行毕业舞会的那间酒店,几个人合租一个房间,当晚三更半夜,不回家。那也可以是个令人难忘的经验。

黄 博 客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认为这没必要。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学生们花钱别人也无法干涉,只要他们认为是值得花。                            学生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在5星级酒楼举行毕业舞会呢?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先,中学毕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唯一的毕业舞会,学生们要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毕业舞会与同学和家人分享喜悦。他们认为只要是开心,又值得花就好。学生通常会以最亮丽的一面给别人一个惊喜。                           其次,有些同学的父母很有钱,愿意花钱在孩子们的毕业舞会。他们会举办一个铺张奢华的毕业舞会,吃好吃的食物。                             最后,他们是要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学生们都要有一种新鲜感,到高级的5星级旅店举行舞会。学生们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虽然,毕业舞会对学生来说十分难得,但也没必要花这么多钱在这类的铺张奢华的毕业舞会。

Crystalbel Pearlyn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完这张报导后,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去5星级的旅店举行。因为我他们毕竟还是中学生,所以应该还没有出来社会工作,因此我觉得没有必要在这么高级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

我反对中学生在5星级旅店举办中学毕业舞会。我认为原因如下:

首先,因为现在经济不经纪,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所以我认为他们不应该浪费钱买这么贵的衣服和鞋子去5星级的旅店参加中学毕业舞会。

其次,学生门都应该还没有出去社会做工,所以他们可能没有这么多的钱去准备他们应该买的东西。

最后,学生门会怕输给别人而去跟父母拿钱买贵的衣服来跟别人比。有的父母因为工作赚来的钱不够给他门,结果双方会吵起架来而闹成很大的问题。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上诉的问题哪?以下有我几个个人的想法:

第一,我认为如果学生门要去5星级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他们就应该自己出去赚钱,不应该跟父母拿钱去买他们要的衣服。

第二,我觉得他们应该把中学毕业舞会举办在学校的礼堂。这样就不会为了一个舞会而浪费几百块钱。

总结来说,虽然毕业舞会一生只有一次,也不必要那么奢侈。要有一个有意义的回忆,也不用花那么多钱。

金俊鸿
4E2

Chan Bo Liang -Zambonav- 说...

婷婷4E2(12)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这篇报道后,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那么为什么我会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呢?我的原因如下:
首先,有些家境比较不富裕,经济上有困难。为了在五星级的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误会就要分担金钱。而且,要去五星级的旅店,就必须穿得比较隆重而这也需要一笔钱。全部加在一起后,至少也有百多块。因为家里不富裕而不敢想父母说而自己又没结果他们就无法参加这场一辈子唯一一次的中学毕业舞会所以在五星级的旅店举行是没有必要的。
其次,一个有意义而且又叫人难忘的舞会也可以是最简单的。比如,全部毕业生到度假村共同生活一两天或两三天。他们可以在这几天安排有趣的活动而且它们可以让老师们已参加哪些节目。毕竟他们跟老师们相处了至少有一年的时间,一起参与可以让他们永远记住这一天。这样的活动不需要花费太多钱又可以让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所以在五星级的旅店举办舞会是没有必要的。
最后,就算学生有钱买礼服和负担学校的费用,他们也只穿那礼服一次。这是非常浪费的一种行为所以在五星级的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是没有必要的。
虽然这场舞会是一生难的一次的舞会,但用其他的方法也是可以让人难忘的,所以我觉得在五星级的旅店举行中学毕业舞会是没有必要的。

XiiaO boH BoH 说...

报章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读了这篇报导,我觉得他们需要做是不必要的因为非常的浪费钱和时间打扮。那么为什么我会觉得这是不必要的呢?我的原因如下:
首先,有些同学家境不好,需要时间存钱才能够付舞会费用和购买舞会需要的礼服等等。因为他们家里没有钱,所以就不能参加舞会而这会使他们感到遗憾。
其次,如果在旅店举行舞会,有些同学会租一个房间,当晚就闹到半夜,不回家。这会使他们的父母非常担心他们。
最后,有些同学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就花费很多钱在舞会商这是不必要的。
虽然毕业舞会在一生中只有一次,也不必这么奢侈。最有意义的也可以是很简单的。他们可以到一个远离市区的度假村,共同生活一连天,就不必穿什么高贵的晚礼服也可以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

2e3-o7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认为中学毕业舞会不应该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因为他们毕竟还是中学生应该还没出来社会做工,因此不适合在这么高级的地方举办中学毕业舞会和为了参加这个舞会而去买礼服。我反对中学生在5星级旅店举办毕业舞会的原因如下:

第一,因为现在经济不经纪,家里的经济情况自然就少了因此学生们哪里有钱去打扮以及买礼服。所以这些学生只好跟父母拿钱准备这些东西。学生不应该跟父母拿钱因为始终现在经济不经纪,父母收入不多,储蓄自然就会嫌少,而且还需要未雨绸缪。

第二,有些学生为了不要丢脸因此什么东西都要比别人好,比别人名牌。因此比来比去始终会比别人花的跟多钱。有句话说“人比人气死人。

虽然毕业舞会一生只有一次,也不必要在5星级酒店举行。

彥材
4e2

2e3-o7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读了这则新闻后,觉得是没有这个必要的。父母都忙着拼命赚钱,而子女这样浪费钱,只是为了把自己打扮成一副潇洒或美丽,是很浪费的。我反对学生去五星级的旅店参加毕业舞会的原因如下:

首先,现在经济不好,每个人都忙着赚钱是为了过好一点的生活,而子女却浪费一笔钱为了一个小小的舞会。父母拼命的赚钱是不要孩子受苦,可是孩子却不知道。

其次,孩子都不知道钱是多么的难赚。中学生通常都忙着读书,没有想到赚钱的辛苦性。中学生还可能以为赚钱是多么的容易,因此把一笔钱给花在一个不重要的事情,例如在衣服,化妆和租金上。

最后,学生可能在服装上怕输给同办同学。就想尽办法把自己打扮成漂亮或帅气。可是他们不知道这样一件小事会使用到起一笔钱,他们一到没有钱的时候就会成了“伸手大将军”,向父母伸手要钱。

一个毕业舞会虽然是难得的一次,可是我们不应该花一笔钱。只要好玩、有趣就可以了,不需要浪费一笔钱在一个没有什么用处的东西。

瑞鸿
4e2

Toh Eng Kong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我读了上则的报章报导后,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浪费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拿去随便乱买礼服和分担舞厅的租金。我反对中学生参加中学毕业舞会的原因如下:
  首先,现在的经济衰退家家户户都为了金钱而烦恼。我们的父母还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而日做夜也做,天天加班就是为了要我们好好读书长大后能有个正当的工作才不会为了金钱而烦恼。而不是为了要面子才花了一大笔无畏的金钱在礼服和分担舞厅的租金。
  其次,因为学生怕自己邋遢或不通的服装会让他们的同班同学取笑,因此他们就会花一大笔的钱来购买那些很美和隆重的服装,就是为了不要同学们取笑。
  最后,有的中学生还未到外作工没有那么多金钱来购买礼服,因此他们就会向父母伸手要钱来买礼服。而有的中学生因为要买帅气或美丽的礼服,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学业,要是学业不理想那么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和煎熬。
  虽然毕业舞会一生只有一次,也不必要在5星级酒店举行。只要有一个意义的晚会就足够了。只要开心就好。

桌永康 (25)
4E2

kokhui 说...

报章报导:一些中学毕业舞会选择在5星级的旅店举行,学生除了得分担费用,还得花钱买礼服,把自己打扮一番。当我看到报章报导时,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很浪费钱。我反对的理由如下:

首先,如果租下一个5星级的酒店来办豪华的毕业舞会,就必须花一大笔的钱来付租费和筵席等各种费用,这种行为是非常的浪费钱。对为一个家庭贫困学生来说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其次,如过要参加舞会就必须买礼服,每个人都知道礼服不是说很便宜,如果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就必须拿出自己的储蓄来买礼服。

以下有几个解决方法:
第一,我们也可以用更有意义的方法来庆祝例如我们可以到一个离远市区的度假村,共同生活一两天。我们也可以安排节目例如叫老师表演。这样不但不用花大钱买礼服也可以过个难忘的夜晚。

第二,我们也可以用学校的场地来举办毕业茶会,就可以省下很多的费用。

最后,我们也可以租一个三星级的酒店,学生就不需要付一大笔钱也可以在酒店过中学毕业舞会。

所以我认为中学毕业舞会根本不是注意在物质享受而注意的是在中学毕业舞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