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读报活动三3E


有人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你同意上述的看法吗?


写作大纲:

第一段:引用报导
    发表个人意见(同意或不同意)

第二段之第五段:说明同意不同意的理由(四个理由)
    (选择只有一个 )

利用首先,其次,再者,最后 除此之外。

第六段:提出如何改善国人的服务素质。

第七段:总结。



对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感到十分失望
[7828] (2009-08-24)


  自从经历过了两件事情后,本人认为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确实有待改进。
  首先,是本人的一位中国朋友,日前搭飞机抵达樟宜国际机场第二终站楼。在出境的时候,她碰上了一名印度籍长官,长官盯着她看了很久,然后说了一句英文。她听不懂,因此用蹩脚的英文问他:“你会说华语吗?”但是没料到他态度恶劣地反问她:“我为什么要会华语?” 她后来向本人说,惊讶于堂堂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海关人员对待外国游客的态度居然这么恶劣,实在是玷污了她对新加坡的印象。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昨天。本人在Bugis Junction顶楼的食阁享用午餐。在吃完午餐后,本人自动自发地想扔掉好自己带来的垃圾。没想到,站在旁边的清洁安娣过来阻止,不让本人把外面带进来的食物包装扔在食阁的垃圾桶里。本人只好回坐,把垃圾放回桌子上。这时另一位安娣走过来,把桌上的空盘碗收拾干净,也顺手收走了桌上的垃圾。刚才那位安娣见到,匆匆忙忙赶过来,大骂她收拾外带的食物包装。她大声用福建话,当着本人和众食客的面说:“把垃圾还给他。把垃圾还给他。”另一位安娣不肯这么做,那位安娣居然把垃圾一把抓过,重重地丢在本人面前,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留下本人目瞪口呆。本人有点费解,是谁规定在食阁里消费的顾客,不准把外面带进来的垃圾扔在食阁垃圾桶内?是否有必要分得这么清楚吗?而且,把垃圾丢在食客面前,这是食阁对待顾客该有的服务态度吗?
  反观本人到过的其他国家,中国、泰国、香港、日本、韩国,其服务素质都远远高于新加坡。他们的服务人员会以“顾客至上”的观念,和诚诚恳恳的态度服务顾客,就连怠慢顾客都鲜少有闻,更别谈对顾客做出无礼的举止。希望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所改进。

15 条评论:

eeha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aron 说...

hi

jaso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我不同意那些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

首先,我觉得新加坡的服务态度很好,虽然他们有收我们的税 但是他们收我们的税是应该的,因为我各人认为如果没有一些人帮我们收盘子,我们就要自己为我们自己收才能坐下来吃饭,真是不方便。

其次,我觉得他们的服务态度很棒,因为每当我们吃完饭或面时, 他们就会马上来帮我们清理干净,虽然他们有时候清理桌子有一点慢,但是他们的年纪大多是都可以做我们的奶奶了,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时间来收拾桌子。

再者,我觉得有时候年级比较大的人都不会控制他们自己的态度而他们又是老一辈的老人而且我们应该尊敬长辈,不管他们这么对我们,我们也不能跟他们吵架因为他们都是我们应该尊敬的人。

最后,我觉得他们对客人很有耐心的对待我们而且他们对我们也很情切。 新加坡人是很有爱心的,只是我们把事情已另一个角度去看,我们会看到新加坡的爱心了。

总结的来说,我们新加坡人根本就很有爱心只是别人不了解新加坡人

.Mal 说...

有人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你同意上述的看法吗?

同意。 因为我们新加坡人很少和外人沟通,相处,所以工作人员和顾客接触会有点没礼貌,讲话的语气也会有点粗鲁。这样不友善的态度会引起不好的服务素质。

其次,新加坡人因为习惯优雅的生活,所以很少人会注意礼貌,以为别人会自动帮上忙,招待他们等。

再者,我们因为从小就没有养成一个好习惯,所以长大后如果要表现有礼貌的态度会有点困难。现在的新加坡人对工作的态度很认真,因为他们想要有个舒适的生活,所以对于怎样学习有礼貌的时间非常少。

最后,因为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列如华人想要怎样对待一个马来种族的邻居,他们也要想起尊重他们的重教。有时,他们因为太忙,所以没去想怎样好好对待他们。因此,会造成不堪色相的后果。

我们其实可以改善我们的服务素质。就是,从小就养成一个好习惯怎样招待别人,和别人讲话,讲话的语气等。那如果我们现在开始,下一代一定是个很有礼貌的一群人。

所以总来说,新加坡人服务素质虽然不好,可是还可以进步与改善。

eeha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有人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这个说法我同意。

首先,我会这样觉得因为有时当我去一间店,里面是安安静静的,死气沉沉,没有服务生来为我服务,了解我需要什么。

其次,有些店就不一样了。当我一进去,那些服务生太过热忱。他们会一直跟住你,一直问你需要什么。

再者,有些服务生的服务不好是因为他们没有给客人一种感觉,让他们觉得很欢迎。有些根本不笑,不管客人,自己做自己的事,把客人当透明的。

最后,有些没耐性。如果我们要试穿一些衣服,他们拿给你。但如果不合适,我们想换别的款式,他们就不耐烦了。

我觉得服务生可以更有善,表现更好的态度。但是,他们也要给客人一点自由,不要一直跟着客人。

总的来说,当一个客人走进一个店里,他们只需要问他需要什么,让客人知道他们随时能够为客人服务。

Jared 说...

我不同意新加坡的态度服务不好。

因为多数的人会对顾客很好比如你在餐馆想找人帮忙你不用等就会有人来招呼你了这证明新加坡的服务周到而不像别的国家你叫那个人和那个人不会理你还有新加坡的人也有耐心地招呼你和他会很情怯地招待你。

另外个理由是比如你去食物中心而桌子上有很多碗碟没人清理但是等一下一定会有人来清理的而这样不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

还有另个理由是新加坡人对

^/_ !! Y 说...

有人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你同意上述的看法吗?

  我同意。因为我自己也有看过人家这么对待他的顾客在服务商的时候。他们很不耐烦的推销他们的产品。

  有一次我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服务生没礼貌的态度来推销他正在卖的产品。那正在买的顾客被他的态度感到十分不满意,向他的上司投诉。那服务生很不高兴,向那位外国的顾客登了一眼。那种行为会带给我们的国家不好的名誉。

有一次在KFC的时候,我向一个服务生买个两只炸鸡套餐。他给我一个汉堡包套餐时,我礼貌地向他说他给我一个错的套餐。他不高兴地换了一套给我,的食物丢在托盘。

一次是我的妈妈在百货公司买东西时,那个服务生要买的衣服,丢在地上因为我的妈妈选了好久才买了一件。使到服务生很不高兴。如果那位是一个外国人,会带给他们不好的形象。

又有一次有一个马来人要向个华人买东西,可是他不会华语和英文,服务生很不耐烦的想他骂到,说他在浪费他的时间。那马来人很不高兴看到那服务生的态度大喊大叫,好像要打他是的。

我提议新加坡要多多训练服务生的态度,不然别的国家的人会回去他的国家告诉他的人我们的人的态度不好不要去我们的国家逛街,会影响到我们经济

eeha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ehai 说...

有人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我认同这个看法因为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差。

首先,我昨天到了一间食阁准备吃午餐。因为是午餐时间,所以食阁有很多人。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张桌子,桌子上有很多脏碟子。我礼貌地叫清洁工人帮我清理桌子,但是他的态度很不友善,他清理完后就大声地说不能等一下吗。我当时看见他在聊天才叫他帮我清理桌子。

其次,我到肯德基叫了一套无辣的炸鸡,但是那位服务生给了我一套有辣的炸鸡。我礼貌地向他说他给我一个错的套餐,他不高兴的换给我,并且把托盘丢在我面前。

再者,他们很不专业,有一次我到一间店买衣服,我当时问店员这件衣服能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洗。他告诉我不知道,我认为身为一位店员,应该要知道店里所有的东西,要注意什么。

最后,他们歧视较穷国家的人,我有一位中国朋友,日前搭飞机抵达樟宜国际机场第一终站楼。在出境的时候,她碰上了一名马来籍长官,长官盯着她看了很久,然后说了一句英文。她听不懂,因此用蹩脚的英文问他:“你会说华语吗?”但是没料到他态度恶劣地反问她:“我为什么要会华语?” 他们这样做会带给我们的国家不好的名誉。

我提议新加坡要多多训练服务生的态度。

总的来说新加坡的服务素质的确不好。

Bl4ck-DummY 说...

有读者来信说对新加坡的新加坡服务素质感到十分失望,我读了上述的新闻后,我认同上述的看法。为什么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我认为原因不外是以这下几点∶

首先,新加坡新加坡素质差的原因是因为服务的人没礼貌。如果服务生给一个错的套餐,我会礼貌地向他说他给我一个错的套餐。可是,他不高兴地换了一套给我我,还会很食物大力地把换了一套给我

Bl4ck-DummY 说...

有读者来信说对新加坡的新加坡服务素质感到十分失望,我读了上述的新闻后,我认同上述的看法。为什么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不好?我认为原因不外是以这下几点∶

首先,新加坡新加坡素质差的原因是因为服务的人没礼貌。如果服务生给一个错的套餐,我会礼貌地向他说他给我一个错的套餐。可是,他不高兴地换了一套给我我,还会很食物大力地把换了一套给我

aaro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